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公告

关于切换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公告




图片

图片



关于切换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公告

图片
图片


各参保单位、办事群众: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2022年6月12日起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系统切换期间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和社会保险费征收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切换时间

2022年6月12日0时-2022年6月29日24时

二、 切换期间暂停办理业务的信息系统

暂停全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工伤定点医疗机构、下放到银行网点协助办理的部分社保业务;暂停全省税务机关办税大厅的社会保险费征收业务。

暂停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甘肃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各市州自建的网办、手机app、微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线上服务渠道;暂停甘肃省税务机关社保费单位缴费客户端。

三、 切换期间暂停经办的业务

暂停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核定、费款征收、账户管理、转移接续、待遇资格认定、待遇结算、账户维护、个人权益查询等全流程业务。

四、 温馨提示

(一) 请全省各参保单位、参保群众提前或延后办理所需业务。

(二)系统切换期间未及时受理的各险种待遇类业务,系统切换后优先受理,不影响个人权益。

(三)用人单位、受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可以通过线下渠道,正常向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和劳动能力等级鉴定申请。工伤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可先由定点医疗机构做好记账登记,待系统恢复后按正常流程结算,也可由职工垫付后与社保经办机构再行结算。

(四)参保单位和个人急需办理的业务,请在系统切换前提前办理。

(五)信息系统切换不影响全省各类医疗保险费费款缴纳、不影响群众医保购药和看病就医。

由于系统切换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天水、临夏2市拨打区号+12345)和税务12366咨询。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来源:临夏州人社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