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 疫情防控专题 > 要闻动态

郭鹤立:持续绷紧攻坚之弦 坚决打好歼灭之战

郭鹤立:持续绷紧攻坚之弦 坚决打好歼灭之战 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向全面清零目标发起总攻


郭鹤立在临夏市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绷紧攻坚之弦 坚决打好歼灭之战

  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向全面清零目标发起总攻

  

  8月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绷紧攻坚之弦,坚决打好歼灭之战,不断扩大防控成果,全力巩固向好态势,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向全面清零目标发起总攻。

  郭鹤立到临夏市、广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部分高风险管控区,了解各项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帮助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尽锐出战、攻坚克难,推动严防严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防控形势稳定可控、持续向好。当前,我们正处在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隐匿风险依然存在,疫情形势依然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绝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工作定力,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把严防严控坚持到底,把风险隐患筛干捞净,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郭鹤立强调,要压实防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抓实抓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安全防护,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大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清运处理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监督管理,谨慎细致做好转运消毒、交接登记、无害化处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要高度重视环境消杀工作,抽调有经验、业务强的人员组成专业队伍,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彻底斩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毫不放松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紧盯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区域,紧盯快递物流、物资配送等行业,紧盯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一天一检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挖掘选树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作为、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宣传报道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凝聚起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因时因势调整防控举措,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实施、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开新局、求突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证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民族日报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