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陇南市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陇南市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

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陇政发〔2023〕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陇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省驻陇南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甘政发〔2023〕1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陇南市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责任清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统筹整合用好各类政策措施,创造更好发展条件,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抓项目载体、抓企业培育、抓招商引资,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责任清单》任务分工,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分工安排,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需要出台配套实施细则的,要根据本领域实际情况和行业要求进一步细化并组织落实。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市直相关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加大政策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及时准确发布政策解读,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和关切。各县区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明晰主要受众主体,通过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的方式,精准推送、直达快享,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强化政策调度。按照省级层面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政策措施月调度、月通报机制,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定期分析研判,每月5日前将推动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报送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将适时开展评估督导和跟踪问效,对政策落实缓慢、执行不力的县区和部门进行重点督办。

 

附件:陇南市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责任清单

 

 

                                陇南市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