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经济开发区魔芋提取加工项目

项目名称:陇南经济开发区魔芋提取加工项目

项目概况:新建魔芋提取加工生产线,购置安装生产加工设备,建设原料库、成品库、加工车间、管理及职工用房等工建工程,同时建设安全、环保及供电等设施,年加工魔芋2000吨。配套储存车间,生产车间,办公楼等约4000平方米。在我国随着糖尿病、癌患者数量的增加,人们对自身健康的不断重视,预防糖尿病、抗癌防癌已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由于魔芋所具有的多种功能特性,被誉为新型的高级养生品,是糖尿病人和患癌人群专用食品。在食品行业、医药行业,各种产品纷纷贴上了“魔芋”流行元素。虽然大多数人对“魔芋”的概念还十分模糊,但是它仍然带来了轰动的消费效应。

我区的魔芋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徽县、成县。随着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魔芋需求也在日益增加,专家预言,伴随着我国国内市场发展成熟和需求的迅速扩大,魔芋的国内需求量和价格都会直接导致国际市场价格暴涨。由于我区所在地农业资源优势,近年来,一些企业相继扩建和新建魔芋生产加工能力。

投资估算:总投资为5000万元。

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年净利润达约1200万元,通过比较现金流量、总投资额,该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年,项目具有一定的市场抗风险能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引导农民向产业化程度高、深加工后附加值高的农业资源规模化种植。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合作方式:独资  合作

联系单位:陇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弓凯

联系电话:13519391252

传    真:7622048

电子邮件:lnjjkfqzsb@163.com

地    址:陇南经济开发区(陇南市徽县伏家镇竹林村科创孵化楼12楼)

邮    编:7423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