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风力发电项目

项目名称:西和县风力发电项目

项目概况:《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省内东部和东南部地区间能源合作,加快形成面向西南地区的能源输送通道,实现优势互补,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非化石能源和抽水蓄能,形成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发展格局。项目占地面积500余亩,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整体设备选型体现先进性,风机拟选用目前量产单机容量最大的5MW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共计配置20台,有利于集约利用土地资源,降低建设成本,具备更先进的电网高低压穿越功能;无功调节装置满足电网电压调节、电力系统稳定等的技术要求;升压站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均选用国内主流品牌设备,故障率低,运行可靠,可有效避免设备故障对电网造成冲击;同时结合陇南市电网送出条件和就地消纳能力,将为项目配置不低于10MW/20MWh储能设施,参与甘肃电网调峰,可作为陇南市风储一体化项目推广。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6亿元。

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建成运行后,预计年利润4000万元。综合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约12年。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单位:西和县招商局

联 系 人:王涌云

联系电话:13993942889

传 真:0939-6691819

电子邮箱:xhzsj1@126.com

地 址:西和县政务大厦419

邮 编:742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