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长道镇古西城“空城计” 遗址保护开发项目

西和县长道镇古西城“空城计”


遗址保护开发项目


 


项目名称:西和县长道镇古西城“空城计”遗址保护开发项目


项目概况:西和县古西城“空城计”遗址,位于今西和县城北30公里的长道镇,紧靠祁山堡武侯祠和大堡子山秦公墓地,曾是秦人先祖西垂故地和三国西县故地。诸葛亮和姜维北伐曹魏时,在此安营扎寨,与魏军对垒。中国古代军事计谋“三十六计”之中,“空城计”是其中一计。现在,长道镇依然可见古西城遗址。1.恢复修建三国时“空城计”古城风貌,亭台楼阁、集散广场、游人观光旅游休闲区等文化附属建设。2.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商务服务中心、文化表演中心、绿化生态停车场及其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为游客提供文化旅游服务。


投资估算: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项目实施后,能进一步打造三国文化,通过文化旅游收入,提升区域经济增长。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


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建成运行后,可实现年利润5000万元,综合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约4年。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单位:西和县招商局


人:王涌云


联系电话:13993942889


   真:0939)6691819


电子邮件:xhzsj1@126.com


   址:西和县政务大厦419


   编:742100


来源:文化旅游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