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

张柯兵讲话 刘永革主持

杨郃梁英蒋小丽等出席


6月1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柯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最务实的行动,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翻身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市领导杨郃、梁英、蒋小丽、李宏武、漆文忠、李祥、霍子俊、马军、李荣、肖庆康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精神,通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

张柯兵指出,当前,陇南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城五地”的关键时期,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强大支撑和重要保障,显得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位、抓上手,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改善,力争今年有大提升,明年有质的飞跃。

张柯兵强调,要深入研判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营商环境是建设“三城五地”的题中之义,是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聚集发展要素的重要渠道,是激发市场主体的重要基础,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竞争态势和问题短板,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根本好转。要坚持系统强化,提升质量标准。坚持践信守诺,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契约精神,让法治意识更强;深化改革创新,精简审批事项,推动数字赋能,让办事效率更高;聚焦市场主体,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把要素保障配套到位,把协调服务跟进到位,让服务质量更优;提倡亲商敬商,处理好干部与企业家、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招商引资企业与本地企业的关系,让创业氛围更浓,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注重靶向纠治,解决突出问题。围绕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反思、大整改、大承诺、大监督、大查处活动。大反思就是强化营商环境学习教育培训,从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工作上全面反思,对标查找差距不足;大整改就是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查摆整改,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通过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推动政策措施大落实;大承诺就是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公开承诺,守信践诺,接受全社会检验和评判,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陇南投资兴业;大监督就是通过各级人大、政协专项监督,聘请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和政务体验官,设立营商环境投诉热线,完善政务服务窗口“好差评”监督平台等多种方式,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大查处就是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对典型案例见人见事公开曝光,对多次受到差评的进行组织调整,对持续排名垫底的末位淘汰,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严肃问责,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落实重点任务,交出良好答卷。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抓进度,紧盯重点工作补短板,紧盯安全稳定强保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刘永革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紧盯调度目标,找短板补弱项,全力抓好当前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打赢争先进位翻身仗,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迅速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在把准吃透政策措施、精准有效对接争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把保市场主体作为保就业、保民生、稳经济的关键,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着力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建专班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抓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发展矿业经济,促进消费全面恢复,推进旅游回暖升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达进度、超序时。要全力推进债券项目工作,加快已发行债券资金支付进度,做好第二批专项债券支出准备,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切实把债券项目工作抓紧抓好、抓在手上。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统筹抓好稳定就业、夏粮收割、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等工作。

刘永革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今天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项活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翻身仗,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大转变,大提升。要从思想深处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要从我做起,树立“保姆”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以革故鼎新的锐气,打破体制机制藩篱,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把工作体现在稳经济促发展的实际成效中,让企业和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王康 王坤)

来源:陇南市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