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张柯兵讲话 刘永革主持 梁英蒋小丽等出席

8月2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柯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市领导梁英、蒋小丽、漆文忠、李祥、霍子俊、马军、李荣、王仁富等出席会议。

张柯兵指出,自7月份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高效处置、科学防控,提级调度有力,以快制快有效,分类管控有序,科学救治有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同时,也暴露出“卡口防输入”“社区点人头”“防交叉感染”“常态防疫情”等方面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止疫情反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防控形势,从严落细防控措施,扎实整改问题,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柯兵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早、快、灵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因时因势完善各项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抓好落实。以最严措施防好输入关口。严把卡口防输入,敲门行动点人头,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力管好重点场所,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以最快速度强化应急处置。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精准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果断管控风险区域,快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科学实施医疗救治,规范信息报送发布,第一时间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条。以最全准备应对紧急情况。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医护力量和隔离场所、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县级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力度保障发展稳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防汛抗旱等工作,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持战斗姿态和冲锋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靠实“四方”责任,深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宣传引导、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刘永革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快速精准处置疫情,扎紧扎牢疫情输入防线,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农村和社区防控组、交通检疫组、流调溯源组与武都区、文县、西和县、宕昌县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文图/王康 王坤 李俊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