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最新公告

“文明护航 爱心助考”实践活动倡议书

广大干部职工及居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苦读书,厚积薄发问鼎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助力高考,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文明友爱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民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减少噪音,让备考的心更“静”。高考期间,让我们共同遵守“降噪”管理相关规定,为考生营造静心的应考环境:请您在考点周边不鸣笛、不喧哗、不打闹、不逗留,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

文明出行,让赴考的路更“畅”。高考期间,让我们共同践行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广大干部职工带头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上下班,自觉文明礼让、主动错峰出行、避让考点路段,礼让爱心送考车辆,机动车辆如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封控、限行等,请自觉配合交警、志愿者等做好考点周边路段交通引导疏通,确保交通有序畅通。

志愿服务,让迎考的情更“暖”。高考期间,让我们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点滴爱心传递无限温情。组织志愿者因地制宜在考场周边设置志愿服务台,免费提供矿泉水、湿纸巾、防暑药品、文具等爱心物资,适时做好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贴心、舒心的服务,送上全社会对考生和家长的关心和爱护。

“文明护航 爱心助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文明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为梦想护航、为高考助力。

祝福每一位为梦想拼搏的考生金榜题名!

 

民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3年6月5日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