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定《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城乡规划是体现一个地区超前发展和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规划理念,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健全城乡规划体系,科学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健全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强化刚性约束,严格规划执法,持续提升城乡规划工作法制化水平。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是行政机关执行土地管理法的具体行为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把握核心内容和工作责任,健全土地征收、评估、招拍挂等制度程序,充分对接土地利用规划,依法依规做好重大项目和城市建设用地保障,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细化完善土地督察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措施,建立动态巡查机制,依法管好、用好土地资源。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科技创新、产权保护和转化运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实抓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程和品牌发展战略,规范3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广使用,持续完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机制和司法保护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激励机制,构建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加快建立完善金融工作议事机制、协调服务机制和激励考核机制,加大金融运行调控力度,落实金融监管要求,撬动金融资源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助力金融供需有效匹配和精准滴灌;要认真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合理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不断增加实体经济信贷总量;要深化对接合作,用足用活政策措施,充分运用新的金融模式,努力提升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可获得性;要加强国有资本的积累和资本市场化运作,加快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资金变资本、资本吸附金融、金融助推经济的良性循环。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有关专项工作审议情况和全市信访形势及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平凉仲裁委员会组建方案》,研究了其他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