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全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

旭在全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加快节奏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全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她强调,要把抓好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作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带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节奏,集中突破难点,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辛少波、齐鹏、龚卫兵出席会议。

  王旭强调,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涉及的前期项目比较多,必须聚焦“卡脖子”问题,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加强衔接汇报,集中攻坚突破难点。要尽快对唐家河、南川河煤矿矿井冲击地压及各种灾害进行科学研判,制定开采方案,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加快化工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编制完善各类产业、安全、环保规划和方案,年内必须完成华亭化工产业园区承载能力评估认定;对崇信五龙山省级森林公园调规,确保新窑矿区所有煤矿、特别是新周煤矿正常生产。要在抓紧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精准把握国家能耗“双控”、煤炭清洁利用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机遇,围绕煤炭绿色智能开采、清洁火电、现代煤化工三大主攻方向,深度谋划一批链上项目,引进一批上下游企业,力争在招引产业整合、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大企业、好项目上取得突破。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协同解决关键共性技术、制约瓶颈等问题,着力构建部门互动、区域联动、上下齐动工作格局。要加大督查调度力度,进一步健全工作清单制度和责任目标管理体系,每月对工作靠后、任务有欠账的县市和部门及时进行提醒。对确定实施的项目、推进的产业,逐项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量化进度,不遗余力抓协调、抓衔接、抓服务,推动产业链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