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上督查调研我县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

1月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慕晓云一行,督查调研灵台县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李一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蔬菜产业链链长王伟陪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县蔬菜办、中台镇、独店镇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

  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调研了中台水泉温室樱桃套种蔬菜生产基地、李家湾日光温室芹菜绿色种植基地、西川设施灾后重建提升示范点、西川春提早设施蔬菜集约化育苗示范点、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一期)、灵台北部塬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姚景项目区)建设项目筹备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灵台县关于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慕晓云指出,要认真研究产业链发展目标任务,明确蔬菜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处理好扩大规模和提高效益、产业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壮大龙头企业与增加农民收入、市场主体作用和政府引导的关系。开展此次督查工作一方面是了解各县区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实际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以发现问题,促进问题解决为目的,督促县区针对链长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落实推进措施,确保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同时,对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作用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一宁表示,下一步灵台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3659”发展思路,加快建立“六个一”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全县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将严格予以落实。 

  王伟表示,县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设施蔬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围绕蔬菜产业链各关键节点,全过程延链、全环节补链、全方位强链,聚焦“育苗集约化、产业园区化、高原夏菜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绿色化、加工精深化、市场多元化、农旅融合化”“八化”重点,充分发挥组织功能,调动县乡村各级党组织作用,促进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加快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创新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撰稿:张晓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