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市招商局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招商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平凉市招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招商系统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招商系统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加强部门内部日常管理和防控教育,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全市招商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二要做好外出招商准备工作。要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前期洽谈成功项目、在谈项目、线索项目和有意向投资的客商,继续保持线上联络“不断线”,对接洽谈“不松手”,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为疫情过后招商推介活动打好前期工作基础。

  三要有效夯实招商基础工作。要抓住疫情时期外出招商活动及客商接待活动减少的空档期,进一步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围绕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开展进一步的征集、审核、包装工作,对推介材料、PPT、视频等进行完善,对下一阶段招商工作方案进行优化细化,对重点招商对象和项目线索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继续保持沟通联系,争取年底前再促成一批投资合作项目。

  四要积极开展线上招商活动。通过微信、网络视频等形式,增强线上“屏对屏”招商活动的吸引力,持续与外地企业开展不见面的招商活动,“一对一”主动推介优势产业项目和优惠政策,确保招商活动不间断,切实把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五要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力度。招商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落地,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积极与已签约项目企业加强沟通联络,有效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六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五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大院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个严禁”要求;严格落实局里的防控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外出和请销假制度。

  作者:王康康

  审核:朱晓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