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如海一行赴苏州市考察

 4月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带队赴苏州市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推介活动。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相关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和吴江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恒力集团、亨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恒力集团、亨通集团、亨通光导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友慧云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唐如海详细介绍了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平凉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宜居宜业宜游。“十四五”时期,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将谋划实施“十大重点项目引领工程”和“千亿元招商引资工程”,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引资,持续发展壮大煤电化冶、智能光电、文化旅游、红牛、苹果五大主导产业,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尊商重商、爱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浓厚,特别是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集群式全产业链项目—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轻资产运营、上下游配套,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模式,创造了新经验。近年来,苏州经济发展质效并进,创新动能加速释放,在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我们树立了借鉴学习的新榜样。希望苏州市充分发挥市场、资金、技术、人脉等优势,在产业转移、链条延伸等方面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并诚恳邀请苏州市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前来我市考察指导,传经送宝,投资兴业,互惠共赢。 

  周伟对唐如海一行来苏州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平凉是陕甘宁革命老区,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东部省区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资源相对富集,发展前景广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节点作用。我们将按照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决策部署,鼓励支持苏州市相关企业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根据产业战略布局和梯次发展需求,加强交流合作,寻求发展商机,支持平凉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作者:王康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