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领导调研静宁县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9月23日至24日,平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唐如海带领市科技局、招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静宁县招商引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乡村振兴重点村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静宁县委副书记王跃涛陪同调研。

9月23日,唐如海一行先后深入静宁县威戎、城川、甘沟、八里等乡镇和静宁县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精神心理康复医院、京东静宁数字化物流园,就招商引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乡村振兴重点村产业发展和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布局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


随后召开座谈会,王跃涛汇报了静宁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科技局、招商局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唐如海强调,要结合静宁特色自然资源,着力构建先进生产、科技支撑、多元加工、完备物流体系和现代营销体系,推动静宁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深耕静宁苹果文化,为讲好静宁苹果故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引领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向高质量、高附加、高效益方向迈进。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唐如海强调,要加强招商项目论证储备,深挖本地优势资源,借鉴先进城市新思想、新业态、新模式,谋划一批强项目、大项目。要采取“走出去”招商推介和“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招商项目的履约率,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

关于工业园区建设,唐如海要求,要做好园区内产业前期规划,优化布局,统筹衔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与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等相统一的有机整体,增强工业园区的发展后劲。

9月24日,唐如海一行来到曹务镇页湾村调研乡村振兴重点村产业发展情况。唐如海强调,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积极整合乡村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当地特色,做强、做优马铃薯种植及其他优势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价值。要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便民设施,立足乡村振兴重点村,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编辑:武小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