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1个 金额130.12亿元 华亭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举行

5月7日,华亭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抓产业、强工业、优环境等工作部署,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客商齐聚一堂,畅叙情谊、深化交流、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王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及市委秘书长李强出席大会,副市长齐鹏出席并讲话。
  会上,华亭市宣传推介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聘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清洁生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有贤为“华亭市高质量发展首席顾问”,向浙江甘肃商会、平凉安徽商会和8位企业家代表分别颁发“华亭市招商服务工作站牌”和“华亭市招商大使”聘书;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大会现场签约了中能赫爱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及风电光伏项目、年产50万吨高铁锻造件生产线项目、华亭市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等21个重大项目,签约资金130.12亿元,涵盖煤化工、农业、文化旅游、民生等多个领域。
  华亭市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良好,农业特色鲜明,矿产、风能、文旅等资源能源富集,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优势明显,是陇东综合能源基地核心区和平凉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主战场。近年来,华亭市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育龙头、聚集群,搭平台、优环境,聚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绿色建材、生态环保、文旅康养、中医中药等重点产业链建设,经济活力和韧性进一步彰显,走出了一条具有华亭特色的“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县域发展之路,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荣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大会期间,还开展了实地考察、“兴业华亭·共赢未来”主题晚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华亭市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推进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