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选择在平凉投资,感触最深的是在经营发展中能享受到税收、社保等各类优惠政策,遇到问题各级有关部门能亲自上门、亲自辅导,这坚定了我们投资平凉的信心。”日前,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宝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营商环境是检验一个地区干部作风好坏的“晴雨表”。今年以来,为全力打造投资贸易便利、行政办事高效、政务服务规范、法治体系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我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研究出台31条政策措施,强化能源、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从洽谈签约、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为我市崆峒区建成的西北地区第一个水泥生产项目,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累计生产水泥熟料6563.98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96亿元,上缴各类税费13.39亿元。今年以来,崆峒区峡门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干部能力作风转变提升的主要抓手,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服务辖区企业落地建设、生产经营,主动担当作为,沉下心来帮助企业出点子、想计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落实“不来即享”“一网通办”,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开展领导干部“包抓联”,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计划,主动靠前服务,做到企业创新孵化、经营困难、登记纳统、战略调整、增资扩产、筹备上市时“六必访”。推行企业“白名单”制度,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重点行业“一行一案”,选择有优势、潜力大、前景好的企业给予倾斜支持,全力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同时,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对招商引资工作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招商成效公开排名“晾晒”。围绕特色农业、传统优势工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盯“三类500强”和行业头部企业,定制化政策清单,引进落地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环保、高端化的重大项目,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市上下呈现出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强劲势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