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崇信:政务服务“适老化”温暖“银发族”

今年以来,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疏堵点、破难点、除痛点,通过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适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适老化”服务,精准服务“银发一族”,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强化“线下服务”,打通办事堵点。强化适老化硬件投入,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针线盒、口罩、雨伞、轮椅、爱心饮水机等老年人日常用品,为他们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同时保留线下现金缴费方式,针对水、电、气、社保、医保、不动产等涉及相关费用缴纳的服务窗口,要求既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现代智能收费方式,又保留传统现金缴费方式,切实贴近老年人需求,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线下办事体验,确保老年人“一站式”无障碍线下办事。

推广“线上应用”,破除办事难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进一步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优化政务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向老年人推广“甘快办”。改造升级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导办员,为群众提供发票领取、社保卡补换、不动产查询、退休认证、身份证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缴费等服务,实现了政务事项网上办、自助办,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成为新常态。

推行“帮办服务”,消除办事痛点。为老年人提供导引、讲解、帮办、代办等“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在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均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建立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目前,已累计为群众提供1600余次免费帮代办服务。同时,对无法代办、需要本人到场的不动产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提供“跑腿式”上门帮办服务,让行动不便且有需求的老年人“一次都不跑”,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崇信县创城办  王红刚)

来源:崇信县创城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