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灵台县:优化营商“软环境”,做实服务“大文章”

今年以来,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办事质效,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查短板补弱项 不断疏通营商环境“堵点”“痛点”

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认真梳理群众办事最繁杂的环节,着重从细节入手消除“痛点”,从源头入手加强整改,聚焦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水电气暖报装、不动产登记等企业关注度高、办件频率高的事项,先后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大讲堂、能力大提升”活动6场次,开展模拟办事活动8场次,倒逼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提升;组织各部门行政审批负责人、政务监督员、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组成体验小组,在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场所开展“走流程、找堵点,解难题、优服务”活动,通过“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倒推办”的方式,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发现堵点难点,推动办事流程更加高效便捷,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对发现的6类政务服务问题,通过下发督办件、工作通报、提醒约谈等方式及时进行了整改,企业群众反响良好。

图片

减环节优流程 推行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为推动“网上能办”向“网上好办”加速迈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各进驻部门(单位)围绕政务服务“三减一优”开展业务培训会10余场,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结果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闭环式”网上政务服务,企业群众网上办事环节持续精简,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全县35个部门(单位)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达到87.25%、办件平均跑动次数降到0.06次,依申请即办件率达到63.06%。针对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标准不一等问题,组织县乡村开展事项精细化梳理2000余条,开展事项清单认领、编制、审核200余条,线上办事更加高效便捷。同时,线下规范设置特色服务窗口,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需求有,设置“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由帮办代办人员全程引导服务,确保线上线下运行顺畅。

图片

建机制促规范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始终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监管手段,探索建立了集“评价器、意见箱、热线电话、政务监督员、问卷调查”于一体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同时,完善了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选配调整、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制度,建立“六心服务”“夺旗争岗”工作机制,同步建立了正向激励机制,对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特别突出的优秀窗口A岗工作人员,在评优选先、职称评定、提拔任用等方面予以倾斜。前三季度,共评选“流动红旗服务区”6个,“党员先锋岗”“巾帼模范岗”“学习标兵岗”“青年文明岗”“服务标兵岗”“学习示范岗”15个,推荐表彰“凡人善举•身边榜样”1人,在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10月底,累计转办12345便民热线2460件,办结2460件,办结率100%,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共受理事项55958件,办结55958件,非常满意55680件,满意278件,满意度99.5%。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以爱岗敬业、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实现了全县政务服务零差评,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图片

来源:平凉政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