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提供更高效服务体验!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扩容升级啦!

不动产登记大厅升级啦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办理满意度,在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公管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登记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大厅按自助服务区、资料预审区、业务办理区、休闲等候区四体设置,增加了设备设施,并对窗口布局进行了整合归类。升级后,大厅视野开阔、宽敞明亮、一目了然,软硬环境和服务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让办事更舒心,服务更贴心。


自助服务区——办事更便捷、更智能

      该区域配备了自助查询机和自助制证机,查询、打证无需排队,“一键查询”、“立等可取”;设立的企业办理专区,开发公司预告登记专网电脑加速了业务办理时效,提高了办事效率;互联网电脑满足群众微信传输、网络查询等需要;填表台和资料摆放让该区域功能更加丰富,形成了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一条龙”的服务模式。


资料预审区——办事更清楚、有条理

      结合“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设置资料预审区,安排专人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资料预审、疑问解答、窗口指引等服务,免除因资料不全、程序不明造成的“折返跑”。


业务办理区——窗口更多、功能更全、效率更高

 办事窗口整体由以前的8个增加到15个。其中综合办理窗口由之前的3个增加到6个,抵押窗口由之前的2个增加到4个,单设查询窗口、查解封(注销)窗口和发证窗口,新增“互联网+”窗口和企业服务专窗,窗口更多、功能更全、分配更合理,有效缓解了群众“常排队、排长队”的问题。


休闲等候区——办事有速度、等候有温度

       为更好地服务、方便办事群众,我们专设了等候区,并在大厅东南角设置了休闲阅读区,提供多种图书供大家随时取阅,并布置了可爱造型座椅,提供免费WIFI,饮用水、手机充电设施等,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的办事体验。针对大厅嘈杂现状,从细节着手,改传统的“有声叫号”为更加安静、贴心的“无声叫号”,办事群众在取号器上输入手机号码和办理事项,领取号票后,就会进入“无声服务”模式,以手机短信通知到具体窗口等候办理业务,大厅四块液晶屏同步显示办理信息,“无声”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此时无声胜有声。

       登记大厅的升级改造只是优化群众办事环境,改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一个序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办事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