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平凉市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2022年11月8日,平凉道路运输经营者马某在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运政服务区窗口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申领到该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这是市交通运输局颁发的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标志着我市道路运输证件进入电子化时代,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的具体要求,10月20日起,甘肃省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我省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类九项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通过在“甘快办APP”、“道运通APP”、“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甘肃道路运输便民服务助手公众号”等移动端“亮证”,遇查询证照信息的情况,从业人员只需打开手机即可“亮证”,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图片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启用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签注和继续教育认定将在电子证照上展现,并在相关业务办理完成后自动更新;道路运输车辆年审通过后,相关年审信息将自动在电子证照上更新,无需现场签注,“跨省通办”等网上业务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

来源:平凉政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