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7月29日,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喜成主持会议。


合并召开的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定了《平凉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和《平凉市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崆峒区、灵台县、泾川县、静宁县政府,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等县区和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被省级考核和第三方评估通报表扬,政务服务各项指标在省上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和多期省数字政府政务数据《特别呈报》中通报为领先位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完成归并整合并上线运行,公共资源交易量、交易额实现“双提升”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任务落实,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一要持续提升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在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提升规范运行水平等方面力求实效。二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和网办率要增强政务大厅服务功能、加快推进网上办事进程、加大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三要持续提升诉求事项的化解率和满意度要配齐配强热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办理时限要求、加大热线办理通报力度、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成交量和透明度要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完善不良交易行为惩戒机制、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尽快研究解决人员配备不足、经费保障不够、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要强化统筹推进,做到协同发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逐项调度,逐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监督考核,提升落实质效,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纳入“放管服”年度考核内容,综合应用好省上第三方考核评估结果,将评价结果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倒逼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政府设主会场,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大厅管理委员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热线办理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分别设分会场。

来源:平凉市公管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