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

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全面优化升级“办不成事”反映服务,通过建立兜底服务机制,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


线上线下并进,全方位畅通反映渠道

图片

拓展丰富“办不成事”反映渠道,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想办却办不成的事”的各类问题。依托“萍萍”帮办团队,在大厅各楼层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企业反映办不成事的情形。研发“办不成事”反映在线小程序,用手机扫描“难事扫码办”二维码,线上填写并提交“办不成事”或不满意的有关诉求。开通“办不成事”反映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席,完善建立协同联办机制,线上线下全面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想办却办不成的事”各类问题。


受理转办协同,全流程开展闭环监管

图片

建立健全“办不成事”反映受理转办答复机制,成立“办不成事”反映问题处理小组,全面负责问题收集、办事协调、效能监督等各项工作。实行“统一受理、及时转办、限时办结、跟踪督办、回访评价”的闭环管理流程,严格落实“0+2+5”工作要求,企业群众反映的“简单事”,接诉即可办;“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复杂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逾期“没办成的事”,则启动监督问责,查找原因,积极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领导干部坐诊,全时段破解疑难杂症

图片

纵深开展“走流程、找堵点,解难题、优服务”活动,邀请进驻部门领导轮流“坐诊”,精准“把脉”,专接“烫手山芋”,专治“疑难杂症”,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全力提升为企业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改以往的“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把矛盾化解在一线,让问题解决在现场,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截至目前,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收到反映事项550件,解释疏导504件,窗口会商办理46件,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平凉政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