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设立邮政快递专用停车位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在崇信县设立首个邮政快递专用停车位。

在前期筹备中,崇信县邮政业安全中心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并多次征求快递企业和一线快递员意见建议,工作人员还通过对早、中、晚高峰期交通状况进行梳理分析,按照人流量、车流量和密集程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后,最终决定在该县中心城区、主干道、小区门口、快递公司门口,施划覆盖城区所有配送路段的邮政快递专用停车位42处700平方米。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门前空间狭小的5家快递公司规划8处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了配送货物拥堵、充电困难、门前乱停乱放、行人安全隐患等顽固问题。

“快递车‘专属车位’的设立,充分考虑了邮政快递车辆的特点和需求。合理规划的停车区域,醒目的标识,不仅有效减少了快递车辆随意停放而引发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快递车辆停车难的问题,有助于提高快递配送效率和服务质量。”崇信县邮政业安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促快递员收派件时主动做好车辆的有序停放,并根据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专属车位”能够长期、稳定地为快递车辆提供服务,推动快递行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


来源:平凉市人民政府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