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平凉市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现“跨省通办”

为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服务工作,有效解决转接信息交换不及时、政策不精准、参保中断、保障不连续等问题,保证参保人员医保关系接续顺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2022年4月,甘肃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功能模块,依托该模块,我市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可实现“跨省通办”。

自即日起,我市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通过甘肃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或在市、县(市、区)医保经办窗口申请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参保人员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线上或线下申请受理成功后,转出地经办机构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生成并上传《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时划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转入地经办机构收到信息后,将《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步至本地医保信息平台,完成转入,并接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

此前,参保人员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需要转出地和转入地通过邮寄材料办理,一整套业务流程办理下来,环节复杂、冗长拖沓,办理时间跨度长达2个月现象时有发生,而且经常限于不同省份之间的医保政策、经办标准差异,造成市民在两省之间“往返跑”的不便。如今,转移接续“跨省通办”的实现,解决了此前关系转移手续繁杂、办理周期长、个人账户余额转移困难等问题,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服务的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跨省通办”。

来源:市医疗保险中心征缴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