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甘肃省举行普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6月1日起开始施行。甘肃省6月1日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宣传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该法的颁布实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

  6月1日上午,甘肃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掀起学习《网络安全法》的高潮,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法》的认同感,充分发挥各相关单位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网络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建设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是全面实现新时期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甘肃省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八个着力”的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公民和网络从业者依法从事网络空间活动,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关系,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全力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讲话

  李均表示,要以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切实做好甘肃省网络安全工作。近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的工作方案》,从做好网络内容安全、加强网络基础安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强化协调联动处置、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各相关单位任务分工。下一步,还将制定考核督查方案,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检查考核,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主持活动

  省委各部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直有关部门、兰州市委网信办、部分高校、金融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部分企业和媒体的同志,共1000余人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

普法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记者杨亚楠)

                                    (来源:中国甘肃网)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