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新甘肃客户端秦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先后考察企业16家,达成合作意向8家;一季度完成全年到位资金任务的11.4%……今年以来,天水市秦州区扎实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着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大改善、项目引进大突破、发展动能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秦州区瞄准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封测、医药食品等10条招商产业链,成立了10个产业链招商专班,1个集中攻坚招商专班,1个攻坚督战专班,2个招商小分队,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制定了秦州区2023年“招商引资攻坚战”活动实施方案、招商引资奖惩办法等文件,按照“全员招商为基础、专班招商搞突破、小分队招商保重点”的要求,为集中攻坚提供政策支撑。

依托自身优势资源、产业基础,秦州区紧盯重点区域和头部企业,突出补链强链延链,有针对性地对接了一批三个“500强”、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集中攻坚专班赴成都、重庆、厦门、上海、南通、武汉、杭州、佛山、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对接世界500强企业1家,中国500强5家,民营500强企业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8家。

此外,秦州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健全完善领导干部、部门单位包联纾困机制,建立投资机会清单,严格落实“白名单”“六必访”制度,聚焦企业发展需求,跟进落实优惠政策,及时兑付奖励措施,千方百计破解企业难题,最大限度满足要素保障。对在谈投资的乡村振兴文旅农康综合体、南山溪谷(一期)等项目,实行专班跟踪、全程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招得来、建得快、发展好。截至目前,共落实代办服务事项5次,分别为秦州区碳中和产业园项目、秦州区智慧云平台呼叫中心项目全程帮办,协助江楠市场项目一期启动运营,帮5G智慧物流园项目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等前期开工手续办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