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天水市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走进深交所暨企业路演——天水专场活动”(图)


为加快全市企业上市步伐,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聚力赋能,推动全市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5月10日至11日,天水市政府金融办联合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开展“走进深交所暨企业路演——天水专场活动”,天水市政府金融办、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相关同志及全市“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共2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5月10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深交所上市大厅、金融博览中心等,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世界资本市场源流变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深交所成长创新之路、深圳证券市场概况以及深市投资者服务等相关内容,切身感受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上,深交所专家就全面注册制改革和企业上市审核关注重点及案例分享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为企业上市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导,有效提高了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信心和动力。


  当天下午,天水市5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在深交所依次进行路演展示,分别从行业发展与机遇、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目标市场、投资亮点、竞争优势、战略规划、融资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与清源投资、启赋资本等投资人就项目的核心优势、商业化进度、面临的挑战、产品价值和必要性、产品供应链上下游、市场竞争格局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5月11日,企业代表们前往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易瑞生物总经理向大家整体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主要产品,易瑞生物董事会秘书、参与易瑞生物上市的保荐商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与大家分享上市经验,并就企业代表们关注的公司治理、战略投资者引入、信息披露、股权激励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是推动天水市拟上市企业培育及辅导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探索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上市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不断创新和完善与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深交所等单位对接机制,抢抓全面注册制实施的政策机遇,以精准服务为引领,对市内企业进行多行业、多层级、多批次梳理,为市内企业融资及挂牌上市全周期、全方位、常态化服务,通过交流座谈、一对一辅导、专题培训、实地参观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天水市政府金融办 转载:李俊锋)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