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公告

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的公告


为做好天祝县2022季批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我县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天祝县内的中国公民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可报名参加认定。

二、网上申报

(一)网上报名时间

第一批次:20225990052017:00

(受理范围:符合申请条件的非应届毕业生)

第二批次:202261490062717:00

(受理范围:符合申请条件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未参加第一批次认定的非应届毕业生)

网上申报期间如有临时调整,以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通知为准。

(二)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注册用户、完善个人信息并完成实名核验后方可进行认定报名,报名时认定机构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局,并按系统提示选择天祝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审核确认点

三、现场确认

第一批次:2022523—20225278:30—18:00;

批次:202274—2022788:30—18:00

受理地点:天祝县政务中心综合窗口。

四、现场确认需提供的材料

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申请材料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申请人因特殊情况不能进行现场确认的,可委托代理人进行现场确认。申请人应自行下载打印《授权委托书》(模板见附件),如实填写并签字摁手印确认。代理人进行现场确认时须携带《授权委托书》,出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申请人现场确认的相应材料。现场确认应携带以下资料:

1.户籍证明材料:(1)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证明原件;(2)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3驻天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出示由所属部队或单位的政治机关出具的申请人隶属该县部队的人事关系证明及有效现役军人(武警)证件。

2.二代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原件。

3.体检合格证明(凡在天祝县教科局申请认定人员体检时在天祝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领取规定表格或天祝县政务服务网站下载妊娠期的申请人可免检孕妇不宜的体检项目,在其他可检测项目合格的情况下,视为体检合格,但需由主检医生在体检表上签署妊娠情况说明。申请人在提交体检合格证明时需附上妊娠反应为阳性的检测报告或围产检查档案等证明材料)。

4.提交1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必须与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申报上传的照片一致

5.其他补充材料(以下材料将在申请人网报时通过国家认定信息系统进行比对,比对成功的,无需现场提供;比对不成功的,须现场提供)。

学历证书原件。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供在学信网申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语文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特别提示: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现场确认无须出示的纸质材料:《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信息系统进行比对,无须现场出示。

五、注意事项

1.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省教育厅《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2.申请人网上填报的信息须真实有效。网报信息正式提交后无法修改,请慎重填写,因信息填报不真实、不准确致使无法完成教师资格认定的,其责任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同一申请人每年只能申请一种教师资格。

3.申请人应据实填写《个人承诺书》并对承诺内容负责,承诺如与事实不符,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个人承诺书》可在网报界面下载打印,申请人本人签字并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申请人签名后上传的《个人承诺书》,可在成功报名后,在预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查看整体效果。如预览时发现《个人承诺书》位置不正确、签名不清晰,请重新上传。

4.申请人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和现场确认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现场确认通过的申请人员于现场确认截止15个工作日后在县政务中心综合窗口领取证书及有关材料。

若因中国教师资格网或省教育厅调整时间,天祝县教师资格认定时间将随之调整,具体安排请关注天祝县政务服务网站(http://zwfw.gstianzhu.gov.cn/)或天祝教育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935-3130313    联系人:蒋老师

 

附件: 1.授权委托书

                  2. 甘肃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天祝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4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