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天水经开税务:“六网”工程提升党员服务管理质效

今年以来,天水经开区税务局将党员管理服务精细化作为“12636”总体工作思路的六大创新项目之一,通过开展“对内精化党建管理、对外细化党员服务”的“六网工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面向纳税人、面向缴费人,精心编织组织网、学习网、制度网、服务网、纪律网、考核网,实现从理念、业务、责任全方位融入,全面提升党组织“精细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通党组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支部战斗力、党员表率力、成效影响力,在新时代税收改革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强学习网,让党员有向上的学习平台

将政治理论与税收业务齐抓共学。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集中开展党史专题研讨、红色教育系列主题党日等活动,将税收重点业务与党建理论有效融合额起来,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淬英学堂”、金税堂云直播等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在业务上“学、讲、用”的能力,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能力突出、奋发有为”的高素质税务干部,为谱写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织密组织网,让党员有坚强的战斗堡垒

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标对表七个标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促示范化,对各支部各项台账进行了全面的查漏补缺,规范了“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文书档案。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开展组织生活或党建活动时,安排专人负责签到、会议记录、录像拍照、活动报道等工作,形成完整的“过程证明”,推进了支部工作的全过程规范化,助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

同时,各支部均与企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探索开展“税企银”“共建、共享、共进”活动,深化“银税互动”,在向企业讲解税收政策、解决税收难题的同时,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细化制度网,让党员有科学的制度管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建立以“遴选、培养、教育、评价、清退”为内容的党员“链式管理”机制。实行“两审四推三公开”工作法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保党员培养公开、公正、阳光,全面落实发展党员联审制度,排除“带病”入党现象。严把“三关”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分类规范做好党员档案的审核和管理工作。强化发展党员责任落实,建立发展党员责任倒查机制,充分运用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党员日常积分等制度,提高党员理想信念和政治修养,充分发挥警示、净化作用,增强基层党员队伍活力。



优化服务网,让党员有积极的作为指引

开展“两个走进”,优化党员服务网络,即支部走进党员心里,重在提升素质、关心关爱,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走进群众心里,通过“双诺”优化服务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陇税雷锋。各支部在年初召开“双诺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按照岗位职责签订了年度目标承诺书和党员服务承诺书,年度目标承诺书主要包含政治学习、岗位职责目标、作风优化提升、廉洁从税等方面,服务承诺书包含志愿服务和陇税雷锋两方面内容,均由党员本人签字确认及支部书记审核签字,保证了承诺事项有人监管。充分调动了在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作用,全方位凸显了政策落实红利账、效益账,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织密纪律网,让党员有清廉的干事氛围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深化落实“1+7”“1+6”两套制度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每名党员按季度填写党员监督表,支部组织委员对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履行党员义务、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双诺”实践落实情况进行评价监督,对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并体现在表中,针对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在次季度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评价,并将结果作为积分考核中的评分依据,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督,促进了公正执法、廉洁从税。

强化考核网,让党员有公正的评价激励举措

实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机制,将日常表现全部量化成积分,将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促使广大党员一言一行守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推进基础项“铸魂”,加分项“示范”减分项“纠偏”等项目运用,下发党员积分表,由支部委员会按月对党员进行打分,主要包含基本项、加分项、减分项三大块19小项,每小项分别赋分,每季度小结评分,年终总结评分,从制度上保证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六网工程”实施以来,经开区税务局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党员服务质效等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与税收业务水平普遍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更加规范,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提质增效,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完善措施,深入推进,坚持面向纳税人、面向缴费人,全面提升党组织“精细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支部战斗力、党员表率力、成效影响力,在新时代税收改革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