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天水经开区安委会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6月1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亚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任振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6月16日甘肃兰州新区秦川镇保家窑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爆炸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任振鹤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风险、强化担当,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切实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要举一反三、压实“三个必须”责任,聚焦化工及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身边安全、基础设施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

会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国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兜住安全生产底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防患于未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风险,坚持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紧盯交通、建筑、燃气、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推进责任落实,担当尽责守好阵地。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大落实力度,加强监管执法,切实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亚军就做好经开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胡亚军强调,经开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彻查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