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天水经开区:闻“汛”而动 应对险情

2022年7月4日20点30分左右,天水经开区突遇雷电极端异常天气,区内狂风暴雨,降雨持续达1小时,由于雨势迅猛,持续时间长,区内排洪管道无法短时间内泄洪,多条道路水漫人行道沿,尤其社棠道口积水更是深达40余厘米,造成社棠道口2辆车辆受困,车辆、行人无法通行,交通阻塞。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亚军带领交警大队、消防站、经发公司、应急管理局、防汛办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人员及时疏通排洪管口、清理排水,帮助被困于积水中的过往车辆,保障了辖区内居民及过往人员车辆财产安全。在本次排洪抢险中,经开区干部职工,本着“雨情就是命令”的敬业精神,无私无畏,奋勇担当,无畏个人安危,伸援手、勇作为,充分彰显了经开区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责任担当。

 

 

胡亚军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极端天气频发,“安全责任无小事”,所有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临战”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值班人员要始终坚持“宁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防灾减灾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合防汛办全力做好汛前排查、汛期检查、汛后复查,进一步织密防范“网”,筑牢防汛“墙”,确保园区企业及居民安全度汛。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