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天水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2月26日,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茂元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三抓三促”行动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解读了《天水经开区“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亚军对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抓紧抓牢三个关键:一要牢牢抓住思想教育“不松手”。把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作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和认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放松。二要亲力亲为落实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都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抓工作部署、抓工作推动、抓责任落实、抓检查考核。三要加大力度严查重处“下狠手”。要强化担当意识,对作风问题和腐败行为出重拳、下狠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更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全面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要切实抓紧抓实五个重点:一要聚焦思想认识,强化“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把握“三抓三促”的行动导向;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深化“三抓三促”的行动成效;四要聚焦问题导向,依托“三抓三促”锻造过硬本领;五要强化组织措施,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各部门单位会后迅速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抓紧时间研究制定学习计划清单、问题查摆清单、整改措施清单“三个清单”,并集中力量抓好“三个清单”的落实。二要勤学细悟,围绕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履职尽责的思想认识和素质能力。三要咬定目标,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四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督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经开区管委会机关、财政局、第一小学、各派驻机构、经济发展公司、兴阳公司等25个部门单位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