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砥砺奋进伟大新时代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伟大新时代,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甘肃力量。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表示,省农科院将抢抓“四强”行动战略机遇,发挥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深入实施创新提升工程,围绕种业振兴加强新品种选育和技术攻关,聚焦区域农业需求加快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着眼服务乡村振兴,强化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为扎实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硬核科技支撑。

省供销联社综合处处长李德军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我们将立足甘肃实际,推动综合改革,彰显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着力在打造农村现代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社有企业支撑、基层组织服务、联合社治理“六大体系”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信念和信心。”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王江海说,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聚焦“农村供水支撑乡村振兴”“农业灌溉保障粮食安全”两项民生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解决农村群众“急难愁盼”的供水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用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省生态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煦表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进度提效率、抓管理保质量、抓统筹聚合力,督促指导市县规范做好对象认定、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配套服务、产业指导等工作,完成今年4万户群众避险搬迁任务,确保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处长何小东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地质勘查管理工作人员,将统筹安全与发展,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实临灾避险,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立足资源安全底线,实施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不断提高我省矿产资源基础调查工作程度,加快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转化,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资源保障。

勇担使命 砥砺奋进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全省河湖事业发展新天地。”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处长孟兆芳说,全省水利系统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为统揽,以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以实施水利“四抓一打通”方案为主线,不断促进全省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围绕本职工作展现林草人的责任担当。”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王涛说,林草兴则生态兴,林草系统要全面推行和深化落实林长制,依法保护林草资源稳定,全面推动林草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洪文泉 王煜宇)


来源:甘肃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