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分别与陇南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度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8月5日,市委书记张柯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带队,到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分别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签订《共同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框架协议》。

       在与省发展改革委座谈时,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表示,近年来,陇南经受住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道道难题难关,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省发展改革委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支持、服务陇南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助力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与省自然资源厅座谈时,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巨胜表示,陇南地质构造复杂,成矿条件优越,矿产资源种类齐全、储量丰富,是我省重要的矿产资源富集地区。省自然资源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战略部署,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陇南的支持力度,为陇南优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布局、加快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做大做强矿业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陇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张柯兵首先对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陇南真情实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支持陇南发展的具体行动。我们将深入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在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陇南发展。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拿出进的状态、保持拼的干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紧盯协议内容和项目清单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取得实效。希望省发展改革委和自然资源厅一如既往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陇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正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玲房,市领导漆文忠、李祥、肖庆康、李逢春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共同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围绕陇南建设“三城五地”谋划了10项重点合作事宜和16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25.5亿元。《合作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框架协议》将从规划、勘查、设计、开发、保护、运行、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厅地合作,共同培育有色冶金产业集群,打造有色金属绿色勘查开发基地。

(王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