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任振鹤在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完善质量约束机制 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6月30日在兰州召开,听取全省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情况汇报等,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提升的重要论述,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聚力“三个转变”,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完善质量约束机制,以质量提档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任振鹤指出,推进现代化建设,质量是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质量是关键。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质量问题关乎发展全局的意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迎难而上、补齐短板,精益求精推动全省质量工作走在前列、创出一流,加快质量强省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任振鹤强调,要突出抓好政策完善,围绕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建立健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的相关政策,保障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要突出抓好整体提升,加强和改进政府质量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强化质量公共服务,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加强质量人才培养,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突出抓好品牌建设,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培育和创建活动,加强“甘味”等品牌营销,加快形成系统有效的发展思路与政策支持体系,提升品牌美誉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甘肃产品”向“甘肃品牌”转变。要突出抓好夯基固本,围绕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以技术创新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要突出抓好质量安全,树立追求质量第一的先进标杆,营造崇尚质量第一的社会氛围,真正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赢得未来。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世珍及李志勋出席。(记者金鑫 盛学卿)


来源:甘肃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