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武威出发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日暨全省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武威,丝路明珠,西部重镇,厚重悠远的历史遗存和经典文化,在这里流淌出传唱千古的动人诗篇。

凉州,五凉古都,河西都会,在跌宕起伏的历史长河里,在诗与酒的酝酿激荡中,历史和现实精彩碰撞,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

幸福旅程,即刻出发。5月19日上午9时,武威喜迎第十三个“5·19中国旅游日”。随着暖场音乐播放,2023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日暨全省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威河西都会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和观看活动的市民,述说着心目中的武威,言语间满是对武威文旅事业发展的肯定。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悠久历史为武威着色,灿烂文化为凉州添彩。活动中,在向游客朋友推介武威河西都会景区时,甘肃公航旅(武威)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伟说:“今日武威,有景有诗有远方。”

凉州七里十万家,胡人半解弹琵琶。从戍边将士的琵琶羌笛,到西凉乐舞的飘逸霓裳,一代代武威儿女在传承创新中用心用情,描绘着色彩斑斓的艺术画卷。穿越历史时空、触摸现代文明,武威河西都会景区以独特的文化品格和精神气质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以大汉赋、天马歌、凉州词三大文化馆为载体,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展现汉文化、凉州词和‘天马精神’的内涵,将武威历史文化传递给游客。”“非遗博览馆以武威文化元素为核心,打造文化体验馆、文化实景演艺和非遗体验业态。同时,在西凉大剧院上演以击败匈奴为历史背景的大型歌舞秀《天马行》,生动演绎武威历史文化,讲好武威故事……”说起此次节会亮点,王建伟如数家珍。

台上活动精彩上演,设在广场两侧的文旅、文创产品展示区,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驻足。惟妙惟肖的“彩绘鸠鸟”、古风感十足的折扇、时尚与实用并存的文旅背包……每一件小小的作品,都饱含着独有的文化魅力。“现在这些文创产品都很受欢迎,我们也在不断结合历史文化特色进行创新。”武威文旅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介绍相关产品。

旅游日当天,武威各景区景点推出旅游惠民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多个景区免费,酒店推出多项打折措施。民俗游、生态游、亲子游、自驾游……各种旅行方式层出不穷,让市民应接不暇,乐此不疲。

在这里,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惊艳世界,“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斯文鼎盛,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名传千年。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康养研学游、乡村旅游……形式多样的武威文化旅游,为游客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

甘肃西夏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宏年表示:“今天武威河西都会景区盛大开业,旅行社将积极推介武威的旅游景区,大力弘扬凉州文化,把外地游客吸引过来,让各地游客感受武威人民的热情,了解感知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

放歌武威抒豪情,天马行空向未来。今天的武威,正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发展绿色旅游,倡导文明旅游、深化文旅融合、创新消费业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全力打造甘肃省知名旅游目的地,奏响了武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最强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