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亮点一:吃“定心丸”,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提振企业信心

为有效缓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前政策不清的困境,县工信局将国务院、工信部及省市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梳理汇总编制成册配发给各工业企业,通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微信群、钉钉平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联络群转发宣传,部门领导入群解读,让企业充分学习政策、吃透政策,对号入座,享受政策,让企业复工复产有底气、有信心、有依靠,无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及早复工复产。3月初,围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融资、用工、职工防护和营商环境等内容,通过陇政钉向企业发放企业问题征集表,共征集梳理了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反映的38条诉求和困难问题,其中涉及融资问题11条,稳岗就业方面7条,税收支持方面6条,支持开复工方面5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9条,了解了企业需求,目前已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对接落实,通过问题的逐步解决,将有力支持企业生产,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亮点二:送“及时雨”,“六个一”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制定推出“六个一”措施。一份防疫指南让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依据有标准,一本政策汇编让企业复工复产有信心有依靠,一张联络卡让企业诉求有目标有方向,一袋口罩、一台测温仪、一桶消毒液让企业疫情防控有底气有保障。为全县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余个、次氯酸钠消毒原液2000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50个,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纷纷表示,政府“六个一”物资和各类宣传政策对企业而言就是雪中送炭,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和政策不清的困境,提振了复工复产信心,各企业一致表示将在党和政府领导支持下,牢牢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堤坝,全力组织生产,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亮点三:念“紧箍咒”,督促指导企业打牢复工复产基础

一是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亲自带队深入县域内工业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持续督促指导工业企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秩序安全稳定。二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组认真履职尽责,将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图和省市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打包送到各企业,并实地督导检查对返岗复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督导检查,县内复产工业企业均落实了“七个必须到位”、“六个一律”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亮点四:打“组合拳”,多管齐下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包抓重点工业企业、乡镇园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工信局上下协调落实行业主管责任、规上规下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工作机制,由县级四大班子和乡镇、部门的28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系包抓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时在包抓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指导包抓乡镇及园区内规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解决县内工业企业“复工不复产、复产不达产”的问题,促进复工复产多点开花,确保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推进。

亮点五:用“黑科技”,借助信息化手段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

积极会同中国联通永昌分公司搭建企业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加班加点对全县40家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进行安装测试,通过企业员工每日健康电子打卡和企业复工复产在线报备,实现数据即时更新和可视化呈现,帮助企业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政府科学分析研判疫情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和保障,筑起了政企联防联控“安全墙”。充分利用陇政钉移动办公平台,建立永昌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联络群,为企业提供反馈问题、诉求困难的平台,提高信息流转速度,方便了企业,提升了工作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