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公告

张家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返张。提倡国庆期间,尽量就地过节、休假。坚持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必须向村社和单位报备。确需返回的,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未报备者务必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之内报备。对不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或未经报批同意擅自外出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坚持定期做核酸。来张返张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各类党政机关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村社和小区须持一周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县广大居民,根据自己的从业类型,坚持每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严格落实扫场所码。进入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聚集性场所、营业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要求(即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逢进必扫、凡进必查、不漏一人。
 
  四、减少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确需举办聚集性活动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批,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节日聚餐活动,餐馆包厢和堂食消费隔位就坐,提倡无接触支付,鼓励外带消费。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张家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