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张家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上午,张家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永霞同志对全市创城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2021年全县创建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张思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牟建林主持会议。李国恩等县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命名表彰第十四届全县文明单位文明村第四届全县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最美张家川人和第一届全县书香家庭最美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并颁奖;县公安局等4个县直部门和张家川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县紧盯创建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十大行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信心,对标对表新的测评体系和《工作责任清单》,抓主抓重、全面推进,持之以恒提升文明素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抓好实测点位建设,规范整理各类软件资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一鼓作气打赢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是系统工程。要加强思想引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响“丝路大关山 书香张家川”品牌,统筹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决整治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风尚,提高群众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义演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互帮互助。要加快推进城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大力推行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包街包巷包小区”“门前四包”责任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城市“牛皮癣”、“蜘蛛网”等集中整治,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三清理四整治五提升”为重点,纵深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大非法排污、餐饮油烟、露天烧烤、违章建筑等整治力度,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县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上学、就医、就业、住房、养老等急难盼愁问题,常态化开展农村“三留守”和困难群众关爱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处置机制,深入开展“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活动,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巩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成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维护全县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下足“绣花”功夫,凝心聚力推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共发力,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格局。要根据行业系统不同特点,精心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示范效应明显的创建载体,着力培育一批创建示范点,带动提升整体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省级文明县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加强舆论监督,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曝光不文明行为,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人好事好风尚,凝聚起同心同德、共促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