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张家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创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建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华山,副县长马少雄、铁宝禄、田小红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赫金梅、县政协副主席马婷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全县政府系统要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担起责任使命,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领悟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形势变化、法治要求,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深入开展“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活动,畅通群众办事通道,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不稳定苗头和事端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学习了《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是社会关注和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把《条例》的宣传和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学习、常态督导多种等方式,切实让《条例》家喻户晓,推进《条例》落实落地。要严格对照《条例》要求,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着力研究解决影响学校及周边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件,以法为盾守护校园安全。
 
  会议审议了《张家川县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张家川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实施强工业行动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县情实际,把准功能定位,聚集资源要素,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持续激发县域工业发展活力。要认真贯彻“三新一高”导向,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创新要素汇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以高质量的工业产业带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千方百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张家川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抢险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建立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提高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县农村供水安全。要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强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检测监测,不断提升农村供水水质。要以规模化供水工程为重点,规范完善水源保护、水厂运行、水质检测、管护机制、设备设施、冻管防护、标识管理等工作,提升农村供水标准化运管水平。要常态加强培训演练,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及时高效处置事故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系统性饮水安全问题。
 
  会议审议了《张家川县2022年下半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事关民生发展,关乎群众就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切实靠实工作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贷款审批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扎实开展摸底调查,真实掌握群众需求,认真解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城乡创业者提供优质便捷的信贷服务。要优化创贷流程抓落实,优化放贷流程,强化过程管理,依法依规做好贷款发放工作。要用足用活政策抓落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有效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接续稳经济、促发展、保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张家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会议强调,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助力市场主体倍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变相许可,确保清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解读,及时全面梳理本部门主管行政许可事项,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保障事项清单落实落地,促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张家川县阿阳大道综合管网改造工程和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征地补偿安置、张家川县2022年天津市东西部协作第二批社会帮扶资金项目安排、张家川县互助协会退出资金项目安排、张家川县2022年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动态更新建设、张家川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评选表彰等其他事项。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