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

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不少中小企业急需破解的难题,对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来说,企业能够及时高效的实现融资、取得贷款是助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重要支撑。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新建厂房时资金投入较大,加之主要原料玉米价格上涨,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难题。

在了解该公司的困境后,市工信局迅速与相关银行沟通,向银行推荐优质企业名单、介绍基本情况,中国银行张掖分行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研、核实信息,并确定专人负责,主动上门服务,最终为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核定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该笔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2022年6月16日成功投放。至此,中国银行张掖分行实现了年首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的投放,同时,为加强政银合作,助推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玉米淀粉、糯玉米淀粉、高直链玉米淀粉及其副产品,企业先后获得“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主导产品玉米淀粉荣获“甘肃省名牌产品”称号,“昆仑雪”商标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完善融资服务机制,全力搭建政、银、企等多方沟通平台,畅通银行和企业沟通渠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创建合作新模式,全力帮助企业走出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切实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助推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甘肃政务服务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