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张掖:以高质量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甘肃河西硅业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能源技术评价已批复,环境影响评价已通过评审,正等待批复,但受疫情等方面影响,项目总体进度相对较慢......”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监委围绕“强工业”行动,紧盯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按照“问题找出来、症结分析透、措施跟上去”的闭环监督保障思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违规行政审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不力、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等方面突出问题,在全市部署开展一轮思想政治督查、一轮政策落实检查、一次非公企业走访、一次问题线索起底、一批典型案例曝光的“五个一”行动,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作风办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职能部门、企业一线,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纠一批政策落实不到位、担当履职不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主管部门切实扛牢责任,落实惠企纾困有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将重大建设项目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重点,确定46个投资金额大、施工难度高、涉及领域广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干部、一个责任科室、一抓落实到底”,常态化开展一线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以“上门问诊”的方式,综合运用集中谈、个别访、私下问等办法,到项目现场实地走访座谈,摸实情、察实况。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项目决策、审批、建设、管理、监督等责任,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精准监督执纪力度,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推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来源:张掖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