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技术创新平台 释放企业发展动能

市工信局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持续开展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培育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近期,在企业自愿申报、县区审核的基础上,专家评审和会议研究,推荐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誉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2户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推荐高台县宏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6户。

各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带动我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深入开展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企业先后自动化奶牛养殖技术、智慧农业建设、智慧牧场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攻关,获得种植、养殖、农业机械制造等方面发明专利16

(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牧场)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充分运用理化分析、工艺分析、感官分析、微生物、葡萄栽培实验室实验条件,着力构建高端产学研一体的专业技术平台。近年来,冰酒系列工艺技术被北京市政府评为科技进步二等奖祁连冰白葡萄酒祁连冰红葡萄酒祁连贵人香冰白、蛇龙珠干红等产品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葡萄酒灌装生产线

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被复审通过“省级技术中心”认定,企业充分利用张掖本地优质农产品资源,强化与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大新产品研发能力,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西北高原特色的功能性健康食品,2020年研发的颐健源固体饮料和福健源固体饮料陆续上市,市场销量持续走高。“昆仑雪”牌系列玉米淀粉、麦芽糊精和玉米纤维、蛋白粉等产品在业界享有盛誉,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              

(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城入园”项目新厂区)

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拥有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静液压研发设备三个实验室,近年来通过对高分子材料的改性研究、成型加工工艺研究、设备装置的研究在保温复合塑料管道、工业用塑料高效性能管道和高性能燃气管道等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在省委“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所、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筛选确定实力较强的企业对照标准开展省市级技术创新平台培育,以点带面促进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