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住建局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 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6月1日下午,张掖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对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列出学习计划,设置学习专题,精心传达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融合起来,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彩虹城市”重点任务建设,打造独特城市形象标识。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巩固住房安全有保障,深入推进农房抗震改造,认真完成农房改造和创建示范村庄工作任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市政设施运行、安全、应急三个监管责任,大力实施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扎实开展全市城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谋划储备和争取一批社会民生领域重大项目,加大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全面完成市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年度任务,增加街区花园、休闲健身广场、公厕及社区管理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