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名片 打造甘州政务品牌

近年来,甘州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一件事一次办”作为打通数据壁垒的改革突破点,先行先试,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口发证”要求,将企业群众眼中繁琐的“一件事”真正实现各部门协同办理,缩短办理时间,提升服务质效,率先形成“一件事一次办”甘州名片。

一是大力深耕业务培训。邀请省市数字政府建设专班工程师召开“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推广培训会,重点对“一件事一次办”系统的用户网端、一件事综窗、跨部门审批事项进行场景式、剖析式讲解,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推动从“可办”向“好办”转变,各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二是优化服务功能再造。政务大厅率先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管家服务办事专区,优化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实现“一窗受理”,帮助企业开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23通过套餐式、点单式服务,事项平均材料压至4.14个,平均办理环节压至2.16个,平均跑动次数实现0.09次,承诺时限压缩幅度达72.26%

三是全面打通数据壁垒。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栏,通过省市数字政府建设专班工程师现场分析、场景模拟、实地应用,进一步丰富“一件事一次办”的应用场景,实现63个涉企事项、7个民生领域事项线上共享可办,推动城管、消防、市场监管、人社、不动产登记、卫健、民政、税务、公安等部门数据共享联通,累计发布数据资源目录1230项,挂接数据资源目录1298项,目录挂接率达到105.53%。

目前,甘州区政务大厅不断完善智能叫号系统,添置双屏互动设备、高拍仪等硬件设施,深耕数字化智慧大厅建设,努力打造网络化、智慧型、一体化、可持续的政务服务,让市场主体、办事群众切实获得改革红利,真正把“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成为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品牌。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