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冬日无闲抓项目 大干快上抢工期

连日来,临泽县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一批批产业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在板桥镇西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灌溉与排水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在耕地上轮番作业,确保项目顺利按期完工。

“我们结合‘冬日无闲 大抓项目’活动,在全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之后全村面积达到9500亩以上,平整完后为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打好基础,能给老百姓在水肥一体化等方面省工省力,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进一步。”板桥镇西湾村党总支一支部书记张升说。

与此同时,在临泽县北部干旱荒漠区治沙现场,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治沙站干部职工冒风沙战严寒,早出晚归,运麦草、建方格、阻挡风沙,全力推进2022年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补助资金项目,在寒冷的冬日唱响一曲沙退人进的奉献之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结合全县开展的‘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我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积极推进防沙治沙项目工作的落实,现在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我局将进一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抢工期,抓进度,保证按时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梁顺红说。

自10月份以来,临泽县率先启动全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聚焦“十个一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项目指挥长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调度意识、目标意识,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导,完善项目建设跟进服务和联动推进机制,统筹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各项目牵头单位跟进服务、主动服务、全面服务,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强化要素保障,按周排进度、按月抓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程莉)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