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集团公司产业工人招录专题协调会议召开

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鹏主持召开易事特集团公司产业工人招录专题协调会议。

会上,易事特集团临泽公司项目经理马杰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和在临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招工计划作了说明;县发改、人社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配合做好产业工人招录工作的措施打算和程序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张国科,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伟全分别对招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马杰说,易事特集团公司始创于1989年,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5G+智慧电源、大数据、智慧能源三大战略板块业务,连续多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广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在全球拥有268个营销及服务中心,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价值达160.69亿元。集团始终把人才培育作为核心驱动力量,持续以高素质产业工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在临招录产业工人,旨在提前为在临项目实施储备产业人才,并积极为地方就业和群众增收贡献力量。

张鹏强调,易事特集团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投资5000万元的研发培训康养中心等项目,是临泽县近年来在新能源配套产业方面和制造业领域,引进的科技含量最高、企业实力最强的项目之一,必将对生态工业突破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强工业”奠定坚实基础。当前正值在外大学生、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返乡高峰,更是招工稳工的黄金时期。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强县域”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强化宣传引导,做实服务保障,健全常态对接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易事特集团公司产业工人招录和在临项目建设。要精心拟定“招工简章”。聚焦企业招录条件和群众求职需求,尽快修改完善招工简章,明确招聘岗位、工作职责、薪资待遇等核心信息,广泛宣传企业内部培训、职位晋升、生活保障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确保信息一目了然、招工顺利进行。要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围绕招录条件、岗前培训、服务保障等重点环节,精心制定招工方案,全力保障企业招工需要。精准落实助企惠企政策,积极制定助企招工支持措施,最大限度做好服务保障,倾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要“一对一”做实保障。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靠前谋划,立足企业所需、群众所求,从“吃住行”等细微处入手,有针对性解决好务工人员食宿、就医、子女上学等个性化问题,努力以优厚的待遇和条件吸引人才留在企业、服务企业。要全方位宣传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现场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企业资深实力、就业优厚条件,全天候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提高招工信息知晓度,动员引导城乡群众特别是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用工招录,实现群众增收、大学生就业和企业发展的“多赢”。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