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人社:优化便民服务,方便特殊群体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残疾人线下办理不便等问题,肃南县社保中心注重将优化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让群众既能在信息化发展中感受到便捷,又能在传统服务中感受到温度。

大厅服务“亲民化”。一是管理更人性。在服务大厅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设置接待窗口,为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接待;二是服务更贴心。帮助群众解决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和满意的服务。

线下服务“就近办”。积极推进养老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户籍办理等特殊群体高频事项“就近办、一次办”,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并建立服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社保业务“一站通”。为着力改善群众线下办事体验,提升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应用系统,通过业务流程再造,确保实现社保业务“一次接待、内部流转、一站通办”,不用东奔西跑就能一站式办结,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