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打好服务“主动牌” 当好企业“贴心人”

“现在设备运行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近日,临泽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钟晓龙来到易事特(张掖)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年产2吉瓦时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项目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2022年临泽县成功引进年产2吉瓦时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项目,该项目由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易事特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但在落地之初,项目受制于用工难题,进展并不顺利。

“企业反映相关问题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起草了易事特产业工人招录方案,组织产业工人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招聘工人120余名,并组织工人赴广东易事特集团总部进行在岗培训。”钟晓龙说。

在公司储能装备制造模组全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在操作台上轻点按键,机械臂精准完成各项指令,电池芯片在经过贴片、整形捆扎、激光焊接等一系列工序后,形成完整的电池组。

“完整电池组的顺利生产标志着2吉瓦时新型储能装备制造项目试产成功,为当地新型储能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司负责人鞠小亮说,“从全环节跟进到保姆式服务,再到项目建成投产,当地政府持续开展为企服务,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临泽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倾听企业需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进惠企纾困取得实效。

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临泽县聚焦企业需求,坚持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为企业做好服务。

走进临泽县诚运包装印刷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主体组装工作;在甘肃中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种子加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种子检验室里各类检验设备已经进场,计划于5月正式完工投产……

“一站式服务,保姆式跟进,当地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家备受鼓舞。”这是临泽留给众多前来投资的企业家的印象,也是一家家企业落户临泽的信心决心所在。

今年以来,临泽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六包”工作机制,推行企业“白名单”制度,优先、快速、有效地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要素保障等困难问题,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截至目前,全县实施新续建项目9项,落实省外到位资金2.16亿元,同比增长53.19%。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